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微熱山丘南投

  有日,開車在台中往彰化的鄉間小路,左右皆是鳯梨果園,正欣賞著這田園景緻時,前方很怪奇的出現很多賣東西的洋傘及人潮(令人奇怪,為何鄉下田間會出現人很多的菜市場);突然腦中閃過一個名詞~「微熱山丘」。

 但認知中,「微熱山丘」不是在南投?我馬上打電話問一位每年中秋都送我「微熱山丘」鳯梨酥的朋友。朋友回答:「是呀, 微熱山丘》位於彰化與南投之交界處。」

很特別的地方,没有大路標,也没有明顯的招牌(如果看得招牌,我也不用打電話問朋友了)。

在路邊的招牌,顏色低調,與鄉野很對味的色系。

不是在路邊哦要走入一條滿是攤販的小巷才會到。

巷底才是《微熱山丘》的門口。

進入了,看到傳說中,請客人吃鳯梨酥一塊的排隊地方。

~~這地方

剛設立時,曾聽朋友問過創立者許董事長,印象中是這樣的對話,

朋友問:「許董,您每個來客都招待一塊鳯梨酥,那會划算?

許董回應的意思是  :朋友來,請吃塊餅喝杯茶是應該的,不會不划算,

更何況遠方友來,花了油錢,我只請吃小小一塊餅而己。~~很寛容且謙虛的老板!

這企業成立於2008年,在那年代,有試吃,但没有請試吃一整塊的,可謂在食品業開了大方的先鋒。

這地方是一個三合院,吃著餅欣賞著台灣式的傳統建築。

販賣部

小小的販賣空間,讓來客滿足一下購買慾。

販售鳯梨汁,蛋糕,鳯梨酥及茶葉。

牆上框著食品的各種認証明書。

很有氣質的服務人員,態度很好的介紹著。

   我也買了二盒鳯梨酥,一盒與家人分享,一盒可以送人。


往後面走過去,二層樓的建築物

 

二樓上有鳯梨冰沙,點了一杯來消暑順便欣賞這登高的風景。

 一樓販售的是有關鳯梨的研發科技,酵素產品。

對身體很有幫助的研究。我跟我妹各買一盒。

沿著路後走,有一個大的白色棚子,是假日市集,

鄉村風景,圾垃有分類,圾垃桶也很配合場景

星期一也有二攤在賣百香果及蜂蜜,當然繼續買一下農產品。

對植物很友善,不因建築而破壞,讓植物與建築物共存.

園區內景緻

可愛的藝術,不唐突的配合著植物

這位許董真是造福了鄰里,種鳯梨的產品有出路,同鄉都有錢賺,

不僅有路邊攤販售在地農人的辛苦農作物,年青人回鄉也有生意可作,

有土地的讓來客停車賺點零用錢等。前後也多了相似名字且門面超大的鳯梨酥店家。

     但原創店只有一家《微熱山丘》,不急不徐的存在著,有質感且低調

用著在地的鳯梨生產出好吃健康的果餅。重要的是很有環保概念。

包裝用的是很有風格的布袋不是塑膠袋。

一種永續經營的概念,照顧著土地與人民。

 

補充一下

這裡路夠大,遊覽車可以抵逹的,因為之前有遊覽車業者提議這微熱山丘路小,

車不易進入,轉而帶去其他餅店參觀….這是錯誤的(看照片,路夠大)。

微熱山丘網址http://www.sunnyhills.com.tw/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太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